你见过那么大的土豆吗

就很离谱嘛

【蒲郭】胡萝卜和荧光粉-上

Supper Bunny Man

蒲兔兔X韬胡萝卜

歪狼X怂兔

OOC

请勿上升圈地自萌

*生日快乐!@ParadoxTwo 二二要开开心心!加油哦!

*我以为我能写得完的T^T没想到越写越偏越写越多,对不起!赶到现在还是没能写完,后面感情线也有点焦躁了需要再改一改,所以先放一部分,可能是三分之一?

*私设:两只兔子人戴着刻了关卡的胡萝卜木牌手绳一起把手伸进兔子洞即可进入,关卡以低的那一方为准,只要有一人首次闯关成功即可获得一枚金币。

(想到了再补T^T) 

 

 

 

 

 


 

我是郭文韬,是一根胡萝卜。

 

我的工作就是呆在这个兔子洞里,一动不动安静地等一只兔子来把我带走。

 

父神说,当我被带离这个兔子洞,我会成为一枚金币,会成为小镇上最有用的东西。

 

我等来过不少兔子,却没有一只能成功把我带走,甚至能见到我的都很少。

 

我已经等了很久很久,等到上面那一片涂着黄色荧光粉的黑布我看厌了,等到下面那些兔子来去吵闹我也听腻了。

 

我已经等了很久很久,你什么时候来带我走啊?

 

 

-----------------------------🥕

 


银色的小钥匙插/\进锁孔转动,拉开抽屉。

 

蒲熠星扯开手里的蓝色小布袋,将金币一枚一枚装进去,“一、二、三……”

 

“哒哒哒……”小皮鞋踩在石子路上又急又快,接着便是一串停不下来的拍门声和“蒲熠星”。

 

“来了来了,叫魂呢?”

蒲熠星抽紧绳带绑上一个随意的蝴蝶结,不顾还未关上的抽屉小跑着去开了门。

 

门外的人太急,见着蒲熠星就抓上了他的手腕往外拉,

“快走。”

 

“哎……”蒲熠星连忙拉上挂在门边钩子上的挎包,包甩在门板撞落了门上早已失去粘性的贴纸。

 

那是他和刘小怂第一次闯过兔子洞后,刘小怂贴上的,两只兔子模样的贴纸花了他们整一个金币呐。

 

“戴士呢?”

 

“他去找兔子洞了。”

 

 

兔子人住在森林前的小溪边上,鹅国的这一片森林枝叶格外茂密,白天也渗不进多少光,还好有撒先生在通往兔子洞的树上刻下标记,只是这个不见月亮的夜太黑太黑,他们就是一棵一棵树摸到明天晚上也找不到兔子洞。

 

戴士不同,狼人不得不在夜晚出没,近二十年的黑暗生活,他的眼可以完全适应沉重的黑夜,寻找一个不起眼但重要的标记,是他最擅长的。

 

 

刘小怂说戴士会在地上洒一点点荧光粉,是他一个月前在狂欢节集市上买的,荧光粉是蓝色的,很好看很好看,

“可贵了,花了我两个金币呐,我想着找人一起买分一下就只要一个金币,我在摊子边上蹲了一天,那有钱人家都一大罐的买,普通人家谁买这没用的破玩意儿。”

 

“那你买它干嘛?”一个月前他们的生活还是安宁的,并不需要为了这突然的逃亡买一罐子只是好看的荧光粉。

 

“你明年就18了啊,成年生日得像模像样搞一搞吧,我都想好了,就我们那个小院子里……”

 

路过的房舍都还亮着灯,时而传出一些或欢笑或争吵的声音,刘小怂话太多,听着是把三百天后的那个日子里每一个时刻都安排得明明白白了。

 

他们路过了一小块胡萝卜地,那是鬼花匠家的,鬼花匠怕疼从来不愿意去兔子洞,她不停种胡萝卜卖胡萝卜,得来的钱都买了花种,她的小院子里花开花谢美得像天堂。

 

蒲熠星自己也种胡萝卜,就在他的小院子里靠着墙边上一排,他喜欢胡萝卜,不管是吃还是看,最快乐的,只是蹲在那儿轻轻摸一摸挂着露水的叶片。

 

不知道他离开后,那些胡萝卜会变成什么样子,他带不走它们。

“我们去哪儿?”

 

“去义国,我跟船老大说好了,二十二个金币他就带我们走。”

 

“我这有十个金币,还缺多少?”

 

“不缺,加起来咱有三十多个金币呐。”

 

“你等会儿,”蒲熠星停下脚步轻喘着气,夏日的夜晚即便飘着风也是热的,额上的汗顺着脸颊滑到下巴,用手背蹭去,“那我们还去兔子洞干嘛?”

 

“也不知道离开了这儿以后咱还能不能遇上兔子洞,十点的船,还有四个多钟头呐,咱去试试,指不定就运气好得了一枚呐。”

 

 

蒲熠星和刘小怂出生在阿国的边缘森林里,那里没有兔子洞,兔子人们只能去人类的生活里做工赚钱,在阿国兔子人地位很低,同一份工作能拿到人类工钱的三分之一就已经可以被刘妈妈画出来挂在家里作为激励刘小怂的榜样了,蒲爸爸的画像在刘小怂家的墙上挂了七年。

那个小小的森林里,生在最有钱的兔子人家里的蒲熠星,还是要为了一根巴掌大的胡萝卜讨价还价。

 

后来他们来到了鹅国,人类对他们很好,他们第一次见到兔子洞,在撒先生的帮助下闯过兔子洞得来了第一枚金币,买下了一间小屋子,他们安安稳稳过起了还算不错的日子。

 

多久了,五年?还是七年?

现在他们要离开了,又要继续小心翼翼地躲躲藏藏。

 

如果没有遇见戴士就好了。

 

 

“小怂你等我一下。”

 

刘小怂跟着蒲熠星进了旁边的小院子,抱腿蹲在亮堂堂的窗口下听蒲熠星叩玻璃。

 

窗户打开的吱呀声伴着小孩惊喜的声音。

“哥!”

 

“这个你收好,明天交给你妈妈。”

 

刘小怂抬头看了一眼,是四枚金币,真大方啊,省着点用也够这一对母子撑到唐九洲长大能赚钱的年纪了。

只是他们刚在这儿定下来的时候,唐妈妈给不会做饭的他们送过些吃的,蒲熠星就记到了现在,这些年拼死拼活得来的金币,少说有三分之一都给了这一家两口。

 

“啊,不是前天才给过……”

 

“我要出去一趟,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

 

“是要去旅游吗!”

 

蒲熠星愣了一下,他想起刚认识唐九洲那会儿的确是有说过,等他和刘小怂攒上了五十个金币,他们就去旅游,去其他的小镇或是国家走一走看一看,当时唐九洲说什么来着,说会帮他们看家等他们回来。

 

“嗯,去旅游。”

 

“蒲哥你们好厉害!啊,我会每天都去给你们打扫家里的,你们就放心玩儿吧!一定要玩得开心啊!”

唐九洲拍拍胸脯,震起了胸前坠着的兔头木片。

“哎那我这个先给你们,本来想等过段时间就我们认识六周年的时候给你们的,给,我自己做的,哥你们不能嫌弃啊。”

 

三个木片项链,一个胡萝卜和两个兔子,其中一个兔子圆圆胖胖的,蒲熠星想,唐九洲一直相信着戴士是兔子人。

 

蒲熠星把胡萝卜挂在了脖子里,叮嘱唐九洲一定记得要照看好他的那一排胡萝卜。

 

他拉起刘小怂往院外走,小院的门在身后合上,咯吱声夹着小孩最真心的祝福。

“哥你们一定要玩儿得开心啊!”

 

 



“蒲熠星!”

刘小怂直起腰在原地跳了两下,把不远处的蒲熠星喊过来,蒲熠星小跑到他身边眯起眼瞅着地上那一点点蓝色荧光,是很好看。

 

两人踩着微弱的光走到森林深处,站在兔子洞前却没见戴士的身影。

 

“我歪哥呐?”

四周黑压压的,只有兔子洞口细碎的光点,刘小怂躲在蒲熠星身后紧紧抓着他的胳膊。

 

枝叶踩踏声越来越近,多了一点略显急促的喘息,

“这呐。”

 

刘小怂扑了过去,把蒲熠星给撞得差点跌在地上。

 

“我怕被发现就躲起来了,听到你们的声音才敢出来。”

戴士伸胳膊把刘小怂摁在了一臂外,

“我一身汗臭着你。”

 

“我又不嫌弃你。”

 

“你一会儿跟蒲熠星一块儿,他那么爱干净不得嫌啊。”

 

“进不进啊都七点了。”

蒲熠星把挎包和钱袋扔戴士怀里,特地用花水泡过的布料带起香风,堪堪压下了那一点血腥气味。

 

“都给我了也不怕卷着跑啊?”

戴士身上挂了三个包,怀里还抱着两个装着金币的袋子,空出一只手把怀表扔给蒲熠星,

“注意着时间出来。”

 

“要这干啥啊进去了又看不了,里面会记录每次我们花了多少时间的,蒲熠星记性好算数好不会算错的。”

 

“刘小怂在我手里,你跑我就把他烤了。”

蒲熠星抓起刘小怂的手腕伸进兔子洞里,光点聚成线汇成圈,腕上的手绳在白光里红得艳丽,横在脉搏的胡萝卜木牌上凹陷的20字样散出金光,拉扯着,将两人带入了兔子洞中。

 

 




“哎没提醒歪哥藏好点。”

 

“瞎担心他什么哦,他好歹是狼王。”

 

一进入兔子洞中,两人就化成了一粉一黄两只奇奇怪怪的兔子,蒲熠星并不喜欢这个状态,行动不方便,长得也丑,除了能减少一半物理疼痛,没什么用。

 

刘小怂蹲在入口,大大的胡萝卜木牌上刻着21,这是他们的第21关,四周还刻画着小火苗形状的图案。

 

蒲熠星没管刘小怂就往前翻滚蹦跳着去了,几个月前他们闯过这一关,前面的路不需要什么合作的地方,当然前提是没有人操作失误。

 

“蒲熠星蒲熠星拉我一把!”

 

刘小怂第三次卡在同一个断口,后腿一蹬一蹬得就是上不去。

 

 

 

 

安安静静呆在高处断崖的胡萝卜轻声打了个哈欠,兔子洞一关比一关难,能闯到21关的兔子人不多,郭文韬闲着没事就把这些人都记在了脑子里,一天一天回想着,比起数天上那些假星星要有趣得多。

 

下面那两个进来就叽叽喳喳不停的兔子人,声音不算熟悉,他却也记得,这两个人之前来过一次。

 

一个兔子洞必须有两个兔子人去闯,兔子洞的世界里没有真正的死亡,却有真实的疼痛,一遍遍死去活来耐心磨尽,争吵埋怨在所难免。

 

只有这两个人,蒲熠星和刘小怂,他们从进来开始就吵吵闹闹互相埋怨,可郭文韬却总能听出他们脸上的笑意,平静了太久的心跟着那些阴阳怪气的话语慢慢跳动着。

 

郭文韬还记得蒲熠星和刘小怂第一次来时,他被几句话给逗笑了,一个不注意就坏规矩动了点位置,还好及时稳住没叫父神发现。

 

他挺期待的,期待他们能把他带走,这样他就可以快乐地成为一枚金币。

 

郭文韬仔细听着蒲熠星和刘小怂的声音,似乎是蒲熠星差点要掉下去,被刘小怂给救了上来,刘小怂得瑟着让蒲熠星喊他哥,却被喷得气呼呼哼了一声,惹得郭文韬笑抖了脑袋上的绿叶,也是,明明就是刘小怂把蒲熠星给蹬下去的。

 

说话的声音戛然而止,郭文韬看不见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感觉得到他们并没有死也没有离开,所以发生了什么啊,他好想看一看,想看一看他们。

 

 

 

 

粉兔子斜靠在墙上,脚边趴着一只黄兔子。

 

看着眼前跳动的火焰,这是他们一直没有闯过这一关的原因,上一次来时,他们历经万难死了无数次冲到这里,一句话没说就默契地跳下崖回到入口处离开了。

 

 

记忆里的那一片火海是什么时候烧起来的?

是在阿国极其讨厌兔子人的王子戴上国王王冠的第二天夜里。

那个夜晚,刘小怂家墙上的那张画像在不断蔓延着几乎要吞没整片森林的火里成为了灰烬。

那时蒲熠星和刘小怂正踩在森林最深处的小溪里捉月亮里的蝌蚪,树倒房塌,几只奇怪的兔子一蹦一跳从火红的夜色里冲出来,两个小孩儿被吓着,到手的蝌蚪就溜了。

他们站在月亮里看着那片疯狂的火海,忽然风起,又一只兔子人被火光包围吞没。

 

 

“歪哥等着我们呐,”

刘小怂先开了口,粉兔子小心翼翼向后翻了个滚坐起来,叹了口气慢慢挪到崖边,

“要不咱还是……”

 

“我们不能躲一辈子的火。”

戴士狼人的身份已经藏不住了,今晚他们必须走,刘小怂赶在这时候拉着他来闯这一关,说什么为了金币,不过是前路模糊看不清一点希望,安逸了那么多年的他们不得不做点什么去试着克服对危险的恐惧,他们需要变强,至少不能被恐惧支配退缩。

 

也许闯过这一片火并不能让他们有太多改变,可这是第一步,他们要做。

 

蒲熠星倚墙站好,仰头看着挂在那儿的两根木棍,他们需要跳起抓住一根,把自己晃到另一根,再把自己晃到对岸,乍一听很简单的操作是不是。

 

“那,那就试试吧。”

刘小怂还是坐在那儿没有动,太难了,他只是一只小兔子哪来的勇气。

 

“你一兔子跟狼的勇气都有还怕这个?”

 

 

 

 

胡萝卜望着天上不会闪烁的星星,他没有见过火,可父神创造他时把这些都装进了他的脑子里,那是温暖的热烈的,也是可怖的。

 

这两个人怕火吗?所以上一次他们会突然离开?

 

下面那两只兔子变得话少,郭文韬只能从只字片语里想象着他们是怎样在挑战他们内心的恐惧。

 

“蒲熠星我看到胡萝卜了!”

 

好奇看过去,只看到一双黄色的爪子紧紧扒拉在这一块凸出的石板边沿,这是刘小怂吗?

 

郭文韬这跟胡萝卜所在的位置很刁钻,紧贴在石板的最里侧,不注意就会错过,刘小怂能发现他,挺幸运的。

 

“加油啊刘小怂。”

郭文韬轻声喊了一句,那么轻的声音,应该不会被父神发现吧。

 

“卧|槽!”

 

那双黄爪子似乎被吓着了就没抓紧,郭文韬只能叹了口气看长长的兔耳朵消失在崖边上。

 

刘小怂大概是直接掉落深渊了,叫喊的声音越来越远。

 

郭文韬隐隐听到一点闷哼声,是蒲熠星吗?好像……哭了?

 

前面那么多利刺都没听他这样难受过,唯一能听到的就只有带着点笑声的“哎呀”。郭文韬还在父神身边时,看过水镜里兔子人们闯兔子洞的模样,听兔子人们嚷嚷着疼痛,皱起的脸狰狞难看。当时郭文韬问了一句疼痛是什么感觉,父神落在他背上的那一巴掌,郭文韬至今想起都还忍不住抖了抖叶子想要说一句好疼。

 

是不是掉进火里了啊?郭文韬有些担心,悄悄往外挪了一点,可还是看不见,他们说话的声音也没有因为这一点点拉近的距离而变得更加清晰。





-TBC-

评论(8)

热度(15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